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作物表型组学”系列学术报告(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7日 下午3:00-5:30

报告地点:线下-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225   线上-腾讯会议号:538-4897-1674

报告题目: 农业机器人

报告人:宋鹏 博士

专家简介:宋鹏,男,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基于机器视觉、深度学习、光谱及图像分析、光机电一体化的农业信息技术及智能装备研发,涵盖作物表型检测、农业机器人、智慧农业系统等。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博士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赴美国农业部进行联合培养1年。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9月始就职于华中农业大学。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各1项;主持“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14篇;获发明专利22项。主持开发系列作物表型快速测量装备,包含作物千粒重测量仪、小麦穗数测量仪、作物病害早期测量仪、高通量自动考种装备、大田表型机器人、设施搬运机器人、盆栽表型机器人等,在国内累计应用五十余套。

《作物表型组学》是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开设的新兴交叉学科课程,通过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介绍学科前沿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开阔研究生的科学视野和思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 学 院

                                                                                                                                       2022年 12 月 16 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