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作物科学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6:30-18: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题目:植物气孔发育研究进展

报告人:侯岁稳教授

报告人简介:

侯岁稳,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命科学学院科学研究实验中心主任。入选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2017年度教育部特聘教授。长期主讲本科生“细胞生物学”、研究生“植物细胞信号转导”等课程,共同主编教材1部;主持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加科技部“973”计划、农业部转基因专项6项。

侯岁稳教授长期致力于植物气孔发育的分子机理和蛋白磷酸酶1的功能研究。他的团队通过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等手段,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了植物蛋白磷酸酶1调控赤霉素信号转导、生长素极性运输和光信号转导的分子机理;发现了调控气孔图式发育的关键组分——甾醇和RNA聚合酶II。研究成果发表在PLoS Genetics、Development、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博士一年级研究生开设的课程,通过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介绍学科前沿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开阔博士研究生的科学视野和思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 学 院

                                                                                                                                                     2019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