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数量遗传学”系列学术报告(六)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8日 14:30-18:00

报告地点:南校区S3225

报告题目:The genetic mechanism of heterosis utilization in maize improvement

报告人:王向峰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向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中国农业大学生物科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北京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2007到2010年先后在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完成博士后阶段工作;2010到2014年期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任终身制助理教授;2014年到中国农业大学任职并组建作物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系。课题组(http://ibreeding.org/)研究方向主要应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开发玉米全基因组选择辅助育种模型、基因组优化设计育种模型,以及基因型与环境因子互作模型;玉米田间数据统计分析、育种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各种大数据驱动的育种智能决策模型;玉米多组学数据关联分析算法、大规模种质资源基因挖掘工具,以及各类生物信息工具;玉米杂种优势遗传互作机制、玉米基因组驯化,以及适应性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曾在Plant Journal, Plant Cell, PNAS, Trends in Plant Sciences, Molecular Plants, 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 学 院

                                                                                                                       2021年6月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