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玉米C4光合关键基因在C3植物小麦和拟南芥中的功能与作用机制”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玉米C4光合关键基因在C3植物小麦和拟南芥中的功能与作用机制

报告人:许为钢   院士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7日(周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许为钢,男,1958年生,我国著名作物遗传育种学家,现任国家小麦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农业部黄淮中部小麦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黄淮海转基因小麦中试基地主任,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长期从事小麦遗传育种及品种改良研究,重点围绕小麦重要性状的遗传改良、优良基因的发掘及转化、高效育种技术的建立、优质高产多抗广适小麦新品种的选育及成果转化开展工作。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行业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和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2部。选育小麦新品种10余个,其中国审小麦新品种郑麦9023获2004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郑麦7698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郑麦1860等节肥优质高产的绿色小麦品种已在生产上大面积应用,育成小麦品种累计推广3.3亿亩;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中原学者、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