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学工作
 

关于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安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202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为了做好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要求,结合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论证时间

202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拟于20227月中旬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开题论证组织形式:

1、专项计划:录取为旱地农业绿色发展3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25人)、丝绸之路农业国际合作20人)、乡村发展与治理18人)智慧农业英才27人)等专项计划的研究生,按照各专项分别组织统一开题。

2、普通专硕(47人):学院统一组织开题。

三、开题论证人员组成

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由学院统一组织,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开题论证小组一般由57人组成。委员应为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副高级以上职称的研究生导师或高级职称人员,其中应有1名来自行(企)业的专家。开题委员会主席由我校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并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设开题秘书1人,由教学科研人员担任,不参与有关事项的表决。

四、开题程序

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必须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经导师审查,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审核,学院批准之后,方可进行。

(一)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

1、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时,必须完整填写系统中所列出的各项栏目,并上传开题报告(开题报告格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要求撰写)(见附件1)。

2、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应及时在系统中查看导师的审核意见。若导师未给出审核意见,则显示为未审核,研究生可继续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同意,则研究生不能再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不同意,研究生可根据导师给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开题报告,重新申请并按上述程序审核。

(二)导师审核

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导师在导师端指导论文开题模块下可以查看所指导学生提交的开题申请,导师需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导师若对开题报告有修改建议,给出修改意见,并点击不同意,直至导师认为开题报告达到要求,可点击同意,不用给出修改意见。开题工作进入学院审核阶段。

(三)学院审核

1、各开题小组根据工作进程,向学院(系)提出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委员及秘书人员名单,并确定开题时间和地点,经学院主管院长批准后,由学院管理员在系统论文开题模块设置。

2、各开题小组的秘书通过自己的系统端口给开题研究生设置好开题公告。开题公告包括开题论证会的时间、地点以及开题论证委员会成员的情况。开题公告中各项信息必须完整填写。

3、开题后,各开题小组秘书应及时把研究生开题结果的所有信息填写完整、录入系统。

4、发布后的开题公告不得修改,研究生和导师可以在系统首页随时查看已发布的开题公告;如无法查看,研究生及导师应及时督促开题秘书进行设置。若未能及时把研究生开题结果录入系统,所产生后果由开题秘书负责。

5、研究生开题公告必须在开题论证会前3天发布。

五、开题论证组织

1、开题具体分组名单另行通知。开题时请提供实践研究计划(明确实践基地、内容以及时间开展情况。)

2、开题委员会只做出开题论证是否通过的结论和修改意见,不用给出成绩。

3、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应做好开题记录,结合委员意见,从选题意义、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预期结果、创新点及存在问题做出评议性结论并于开题结束后一周内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没有及时填写或者未按要求填写的需要重新开题。

4、开题秘书做好开题记录,同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附件3),经开题论证小组组长签名后,于开题结束后3日内,交学院办公室存档。

六、开题结果

1、 研究生开题论证结束后3天内,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应由本人的用户端口进入系统并录入开题结论(包括是否通过和开题论证委员会意见等),并将开题记录表纸质版交学院办公室。

2、开题结果录入后,研究生与导师可通过系统查看到开题结果。

3、研究生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和建议修改开题报告,并在7个工作日内登陆系统,上传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并将纸质版交所在学院(系、所)存档。

4、开题委员会秘书应将通过开题论证研究生的开题记录、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订在一起存入研究生个人学籍档案。

5、没有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可将开题报告修改后重新申请开题。

6、对两次未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校研发〔2017287)文件要求,作肄业处理。

7、研究生一经开题,研究内容不得进行重大变化。研究生第一次开题通过后,研究内容发生重大调整者,须由导师提出书面申请并通过系统重新申请开题。


                                                                                                                                              农 学 院

                                                                                                                                          202261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