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传承英烈遗志 永葆革命信仰

作者:曾润娴 杨伟兵/文 杨伟兵/图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缅怀英烈魂,砥砺奋斗路。清明时节,农学院小麦一党支部、小麦四党支部玉米党支部一同前往杨陵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行至烈士陵园,每一位同志的心情都变得无比沉重。大家在纪念碑前,在烈士陵前,缓步而行,了解每一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和嘱托。纪念碑篆刻着每一位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他们是英雄,是值得讴歌的对象,当下这和平发展的道路便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铺成的

邬陈芳同志在看到烈士的事迹感动地说:“最年轻的烈士是96年的,他明明应当与我们同样享受这美好的时代,他牺牲也正是花样年华,可他为了人民,现已长眠于此革命年间的英雄们,一个个都是青春年华便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我们务必要永远铭记。今日大家为烈士们献上的每一束花,都寄托着对烈士的思念,也承载着秉承烈士遗愿,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人的决心。

所有同志集合于纪念碑前,向烈士、向在疫情中牺牲的所有同胞、向东航遇难同胞默哀。随后,向烈士三鞠躬并敬献花束。

25b947d219c54a879f9040863dc511e8.png

31c72b68e31b481b8d7eec86d62e9bcf.png

小麦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晓燕了解到支部组织前往烈士陵园后,激励大家说道:“缅怀先烈,不只在清明,更在时时刻刻为祖国富强大业的奋斗中。铭记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勇担重任,为农业、为农村、为农民,新时代的农学人要砥砺奋斗。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a6ca6e830d3840dca09a7d259414dbc6.pn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