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提升党支部委员业务能力

作者:陈婷婷 石志敏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支部委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及时、客观、准确、有效地宣传党支部工作的新成就、新特色、新亮点,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网络新闻主编张晴老师在216会议室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各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学术委员和党务办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专题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

2.jpg

张晴以“写好消息 拍好图片”为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为什么要写新闻稿、什么是新闻、新闻体裁如何写好消息和拍好照片把控新闻。结合新闻稿经典案例,她从结构、五要素、特点、规律、类型5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消息这一新闻报道数量最大、最常见的新闻形式。通过不同新闻稿件的对比,让大家明白什么样的新闻才是好的新闻,如何打磨出有重点、有看点、有亮点、有观点以及有深度、有角度、有温度的新闻宣传稿件。此外,她还以校园网图片举例,理论结合实际地讲述了新闻图片的构图、角度、时机。

学院党务秘书潘小东作最后总结。他表示,张晴老师的培训全面细致、内容丰富,想要写出好的新闻不仅要多看,更要多练,要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这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