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之三--孙如建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22     浏览次数:

     

2007年10月15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大学生,特别是农林类院校的学生,我们有必要去了解一些国家政策。通过平时阅读报纸,上网,我认真学习了十七大的报告,学习了新党章。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新世纪宏伟奋斗目标,迈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步伐。进一步明确了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发展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发展满足人民的需求,以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力量,运用一切资源,使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全面繁荣。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到实现十七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人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要靠人才。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同样要靠第一生产力,要靠人才。因此,人才的培养,开发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因素。党的十七大确立了我国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今后人才市场建设要紧密围绕十七大精神,服从和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确立新思路,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方针,深入实施人才战略,深化人事改革制度,努力形成一个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着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事人才保证。

      在十七大报告中,教育被当作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之首,以相当大的篇幅给予了重视。其中再次突出强调了教育的公益性,并表示将加大财政对教育投入,保障经济困难家庭,进程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让每一个人都能平等接受教育,这很是教育的应有之义。

 发展与创新,一直是我党贯彻执行的路线,也是现代化社会前进的动力,创新就要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跨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1世纪,中国加入了WTO,人才竞争日益激烈,国内竞争国际化,国际竞争内化态势日趋明显,前进的路上将有许多困难和艰辛。我深信:党的十七大指明我们胜利前进的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将在本世纪的中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自己比别人更有必要关注十七大。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不仅仅对现在工作和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第一线上的共产党员们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对中国千千万万的青年群众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寄予了更加殷切的希望。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奋斗,鉴定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够不愧对于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客观务实,为我们青年的发展的发展和奋斗指明了方向。我们作农业高校的一名学子,必定要能够永保一颗爱国之心,加强自身学科及社会政治等各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觉悟,牢固掌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需要的各方面专业技能。相信在党领导的多少代中国人的共同奋斗之下,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然能够实现。

      我们这些当代青年学子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积极关注十七大,自觉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我们这些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几年国家发展建设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为当代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我们应该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新长征中。当代大学生要大力践行科学发展观,首先要从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做起,不应该将自己的视野仅仅局限在书本之上,应该努力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结合,与时代同步,争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先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