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小麦六支部开展“秉承先贤之志 筑牢农学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孟祥宇 陈婷婷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4月8日,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小麦六支部联合小麦十三团支部赴学校斗口试验站于右任先生故居郑国渠开展“秉承先贤之志 筑牢农学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2斗口试验站韩书记讲解.jpg

斗口试验站,党支部书记韩德俊详细介绍试验田的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强调科研要落在实处,鼓励学生将室内实验与大田实际相结合,提高科研能力。大家一起走进地头,清理田间的杂草,亲身感受劳动的魅力。

随后,大家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右任先生故居,跟随讲解员的解说,重温于老先生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概与胆识,以筚路蓝缕,开启山林之精神,外联内决,开启了艰难的西北高等农业教育事业的奠基之路的事迹。参观后支部同志们深受感触,历史从不应该被遗忘,作为西农的一份子,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最后,大家参观了战国末期关中地区大型水利工程——郑国渠支部书记韩德俊同志在游览过程中强调研究生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需注意劳逸结合,不能盲目埋头努力,燃烧人生并不是一味地透支,要走出具有自己特色的研究方法和路线,不要照搬以前科学家的成功模板,要另辟蹊径,走自己的路子,这样才有可能在保持健康体魄的同时做出重要的原创成果。支部同志们漫步在郑国渠遗址周边的环山道路上,迎着春天的好天气,感受郑国渠景区的山野万里,折服于古人的智慧与艰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贤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励大家秉承先贤之志,筑牢农学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

1斗口实验站合影.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