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党支部开展“深学细悟强党性,红色教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丹阳 贾文静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教育,发挥课题组在农业生态空间产业技术体系研究方面的“头雁效能”。3月27日-28日,区划支部组织新一批发展对象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眉县恒盛鑫肉鸡合作社、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等地开展“深学细悟强党性,红色教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5c156c25f5d29816a9ba71513978b7d_副本.jpg

以“党建+科技支农”,配出“一抹绿”,为乡村振兴添底色首站来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该站集技术研发、技术示范、技术推广与培训多功能为一体为泾阳乃至陕西省蔬菜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首席专家张明科副研究员带大家参观了各项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日光温室越冬茬番茄栽培技术大家围绕乡土人才培养、科技示范推广等问题展开热烈研讨。随后支部代表们来到眉县恒盛鑫肉鸡合作社,该社是集肉鸡养殖、有机肥加工、果蔬种植为一体的省级示范合作社,调研组就畜禽粪污资源再利用、农产品循环发展的技术研发问题同杜社长展开讨论。发展对象汪锐谈到:“系列参观让我认识到农业发展的内核动力就是科技创新,今后要聚焦科技前沿,夯实专业知识,让“科技之花”绽放在希望的田野。”

以“党建+学史力行”,配出“一抹红”,为乡村振兴添亮色参观的最后一站来到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该馆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抗日战争的重要阵地,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被誉为“革命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全体成员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文献资料,在这片热土重温入党誓词。发展对象白金泽说:“沿着红色足迹,重走信仰之路,青训班名誉主任朱德给青训班师生作抗日形势报告的核心是“练好本领上前线”新时代新任务下更要努力练就我们的“真本领”,为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支部书记王晓娇谈到,区划支部致力为同志们营造“学史力行”思政教育氛围,更重视发展流程中的考察和培养,今后将持续开展此类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同志们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