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旱农一支部】强化支部宗旨意识共促校地耕读教育

作者:刘铁宁 任小龙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西安市高新区牛东小学校长王世勋一行4人应邀来校交流学习。旱农一支部书记任小龙同志、副书记刘铁宁同志、学术委员崔楠及张雨晴等支部成员组织并参与了此次活动,就联合开展耕读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1111.jpg

王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农业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任小龙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由我校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根系控水试验场,当大家进入地下根系发育观察室时,被眼前的根系试验系统深深吸引。任小龙书记详细讲解了其工作原理,强调了根系检测系统之于旱区作物水肥资源高效利用研究的重要性。在观看田间作物长势的同时为大家介绍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的科研平台、科研进展及成果产出。

王校长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肩负着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此次来访交流,收获颇丰,对我国旱区农业及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与了解。王校长表达了充分借力我校学科特色和优势,未来将继续与农学院旱农一支部在耕读教育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的殷切期望,并热诚邀请支部成员赴牛东小学开展农业相关的科普报告。

王校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和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

2222.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