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给学生讲党课:学习党章的几点认识和思考

作者:郑大圣 陈婷婷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晚,农学院第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下主题党课培训在学院21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以“学习党章的几点认识和思考”为题讲授党课。10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上网-1.jpg

张海成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为学员们深入讲解了“党章进化论”“党章结构论”“党章认识论”等内容。课堂上采用了课堂问答、黑板答题、共同朗读等多种互动形式,不仅增强学员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让学员对党章的地位、作用,党章的历史演变,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共产党员的历史方位观党员的第一身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指出,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对过去奋斗历史的经验总结,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具有最高权威和最大约束力的党内法规。通过深入学习党章,才能真正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和指导方针,进而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个人人生境界的大变化,在成为正式的共产党员之前,要明确自己能否在关键时刻做到共产党人应有的选择并勉励学员们结合农学的学科特点,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到国家“三农”工作建设中,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样子。

上网-2.png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吉彦博通过课,我不仅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更理解了为什么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也更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程木子聆听完张书记的党课,我对于党章的历史、架构以及党员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入党是为了将党员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网-3.jpg

本次党课不仅让党员发展对象学员对党章的有深刻认识,也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拥有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