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习名人历史 强化爱国情怀 ——农学院组织党员参观苏武纪念馆

作者:孟敏 聂小军/文 聂俊峰/图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9b52213d4f65409ea995f565a7eb8f3b.jpg

10月28日下午,农学院行政支部、植物科学支部前往咸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功镇苏武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名人历史,强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大家有序参观了苏武纪念馆的仿汉阙门、苏武牧羊铜像、南北庑廊、苏武大殿、南北祭亭、墓冢等历史文化场馆。听了讲解员关于苏武的一个个生动故事,大家对大汉民族英雄苏武忠贞不屈、正直爱国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每个人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一次全面的洗礼。

在廉政文化第一、第二展室,大家聆听了西门豹、黄霸等历史人物勤政廉政的故事,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历届党的主要领导人对廉洁的重要论述,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对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维护党的根本宗旨的重要性。

此次参观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党员们表示,苏武的事迹及其反映的忠贞不屈精神对党员强化党性修养有很好的教育和启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廉政文化教育更具有现实意义;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工作、生活中反省自己,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过硬品质,牢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等誓言,用行动加深对此次学习教育的收获。 

副院长胡宝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