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作者:郑大圣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任党支部委员素质能力和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刘鸿彬老师做“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思考与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务秘书潘小东主持,各党支部委员及学院党务办公室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上网_副本.jpg

刘鸿彬从背景政策思考实践党建实务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与工作建议。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 “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示范引领”“融合发展”四个阶段工作思考,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参考方向;提出了“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 “抓‘关键少数’、做‘示范推广’”“联学联建”等一系列好经验和好做法。针对党员档案可能存在的问题,鸿彬重点讲解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转正成为一名党员的“5个阶段27个步骤”,对每一环节支部党务工作者应当做哪些工作以及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加以强调,要求党员档案要从提出入党申请时建立,从“源头”做好党建管理。

最后,潘小东总结说,刘老师的讲解全面细致,希望作为“关键少数”的支委们严肃认真对党建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抓准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方法,更好地把广大党员、群众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上网1.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