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旱农一党支部开展“五育”并举,“四信”共许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刘铁宁 庞津雯/文 杨励华/图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4月28日-5月5日,农学院旱农一党支部开展了“五育”并举,“四信”共许主题系列活动。积极推动“五育”融合,培育时代“新农人”。

无热爱,不青春

以青春之名,追求健康与快乐,以“球”聚友,谱写友情乐章。4月28日,旱农一党支部与联系的旱农一、二、三团支部全体成员,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馆举办羽毛球友谊赛。比赛共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始终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把热情在对抗中释放,把斗志在赛场中点燃。在激烈的进攻与防守间,各比赛项目冠军有序产生:武鹏、杨玲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王兵帆、张威、张春、杨雪妮分别获得双打冠军;莫勤、王俊营在混双赛中拔得头筹。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羽毛球赛的举办,很好地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地展示了同学们的拼搏、进取精神。

dddceb8891d44eec806c49b6b1fee495.jpg

这个“五一”假期,我们这样过

温暖的五月在劳动中开始,青春的活力在劳动中绽放。“五一”假期间,旱农一党支部与联系团支部全体师生秉承“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开展了相关活动:组织在合阳、蒲城和彭阳校外试验点的师生进行玉米春播行动,完成试验任务,此外,还将宿舍和试验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展现了青年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在校的师生在农业农村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开展大扫除活动,美化科研环境。校内校外同频共振,真正做到以劳筑梦、以动育才、不落一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自古以来就是始终不变的人生哲理,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不弃微末、久久为功,这样,国家才会繁荣昌盛、人民才会幸福安康,农学学子才能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农学院党委书记、旱农一党支部学院党委联络人张海成同志参加活动时有感而道。

6012e034710a49dcab690d4398284332.jpg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模Young

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5月5日晚,旱农一党支部与联系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农科楼216会议室开展了团支部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由旱农第三团支部组织委员张能艳主持,学院团委书记沙影、研究生辅导员杨华出席现场。会议伊始,师生共同进行了“学习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五四特辑政治理论学习,热烈讨论与交流百年历程中的五四精神。紧接着,旱农一、二、三团支部分别对过去一年里的政治理论学习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之后对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的8名同学进行表彰,对综合考评优秀的15名同学授予团支部“活力青年”称号。旱农一党支部书记任小龙勉励大家要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之心,理论和实践并重,在实践中追求和发展真理,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会后,三个团支部就支部建设经验进行分享,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56251b35934c4c40a24a6f389f39adc0.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