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小麦四支部举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李若璇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安排,6月23日下午,小麦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六月份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本月入党的8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1.jpg

首先由组织委员宋思源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以食为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经过艰苦努力,我国以占世界百分之九的耕地、百分之六的淡水资源,养育了世界近五分之一的人口,从当年四亿人吃不饱到今天十四亿多人吃得好,有力回答了“谁来养活中国”的问题。这就是自力更生,我们自己养活自己。这一成绩来之不易,要继续巩固拓展。”

随后,支部副书记刘新伦带领大家做出庄重承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支部书记吉万全说:“党员过政治生日,提高了党员意识,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党员意识淡泊,是从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开始的,把自己混于一名普通群众甚至不如一名普通群众,降低了党的威信,影响了党的战斗力,这不是一个小问题,是关系到党的生存发展的大事。党的先进性必须通过每名党员的先进性来表现,党不能永远保持先进性,也就无法完成“国家兴旺、民族振兴”的伟大历史使命。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增强作为党员的自豪感。我们党对党员的义务强调的多,党员的权利关注的少造成党员就是学习、付出,这也是不恰当的。做为党组织要关注党员的需要,维护党员的权利,丰富党员的活动,使党组织让人向往,党员让人羡慕。最后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凝聚起来,不论身处何地,都要牢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先进带头作用,祝愿今天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生日快乐!谢谢大家!”

随后教师党员代表李停栋为大家交流感想。他指出,过好政治生日,是在提醒每一位党员,无论时间过去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记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他强调,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必须不断通过高度自觉的自我革命刮骨疗毒、去腐生肌、强身健体。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想着入党是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广大党员要把政治生日仪式作为新的开始和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先进的内在动力,不断提升自我。

学生代表黄晨曦认为党员的政治生日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为共产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让党员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2.jpg

最后吉万全同志分别为8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刘新伦同切蛋糕,祝8名党员“政治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