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3-25     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9日全文播发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3月1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报告全文约24000字,共分两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2008年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高的五年。五年来,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发展经济、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二是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注重制度建设和创新;三是全面加强社会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搞好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做好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