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学习《难忘的二十年:在习仲勋身边工作的日子里》心得体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难忘的二十年:在习仲勋身边工作的日子里》这本著作是2013年张志功校友为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年而作,主要记述的是我在习仲勋同志身边工作20年间所发生的事。     

习仲勋同志13岁参加革命,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中华民族的自强自立,为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浴血奋战,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了他的全部精力和心血。他和刘志丹、谢子长一起创建陕甘边和陕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央红军历尽艰辛、万里长征后的落脚点和尓后中国革命的出发点。他蒙冤16年,胸怀宽阔,坦荡率直,仍然热爱党,心系国家,心系民生。1978年复出后,主政南粤,在广东创办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前沿先走一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习仲勋同志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在日常生活中有和普通人一样的嬉笑怒骂,习仲勋同志热爱家庭,喜欢交友,重情义,肯帮人,一身侠骨,满腔柔情,,他既是一个原则性很强又是一个人情味很浓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这本书的作者张志功老人先后在习仲勋同志身边工作二十年,1927年出生于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1945年至1949年就读于国立西北农学院(现在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9496月参加工作,19503月至19645月在中共中央西北局及国务院担任习仲勋同志秘书,1964年下放山东,19786月至19845月又回到习仲勋同志身边工作,担任秘书。和习仲勋同志风雨与共,同时蒙受冤屈。       

   习仲勋同志和张志功老先生的这种堂堂正正做人,正正派派做事,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弘扬正气,端正党风,反腐倡廉,国事为重,为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的精神激励每个西农的学子,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诚朴勇毅这四个字的含义。在我校进行收看纪录片《习仲勋》,并号召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撰写观后感、心得体会,一方面可以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和始终不渝的革命精神。永远铭记和认真学习他坚定信念、忠于信仰的执著精神,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为政清廉的崇高风尚。另一方面,对于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认清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也认真学习了解了这两位前辈的事迹,认真理会并积极学习他们的这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勉励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即学好课程知识和实验技能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和校园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帮助他人、奉献自己,力争做到一名优秀的党员。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学生面临的困难可能没有两位前辈那么艰辛,社会环境也在变化,但是他们的那种不畏困难,不怕屈解,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的精神仍然激励着,在复杂的社会中我也一定要为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家乡的未来联系起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