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3年小区收割机服务预约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各课题组:

为充分提高小区收割机利用效率,确保我校2023年夏收工作有序开展。经学院与场站管理处共同协商,现就小区收割机服务预约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二、主要内容

1.做好农机服务。一是提前做好农机的检修和维护,确保农机设备以良好技术状态投入夏收工作;二是做好农机设备的预约工作,做到合理安排,调度有序。

2.提供信息咨询。针对夏季天气多变等不确定因素,学院办公室及时收集天气信息,加强调度,合理安排农机。

3.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开展夏收帮扶工作,确保抢收工作顺利进行。

4.确保安全生产。组织专人深入田间,对作业机械进行安全巡查,防范疲劳驾驶、违章操作、酒后驾驶等事故苗头,确保夏收安全生产。

三、相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夏收工作,积极协调、整合相关资源,保障夏收工作有序、正常、安全开展。

2.各课题组要严格按照学院要求,以学院目前认定的课题组为单位进微信群“农学院2023年夏收群”进行预约,确保各课题组重要育种材料先收,其余材料后续跟进。基于此,为保证各课题组重要育种材料的及时收割,请各课题组预约农机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如超过6小时则视为无效预约(每天收割机运行时段,8:00-20:00)。

3.农学院小区收割机和曹新庄试验农场小区收割机统筹管理、分工协作,提高机械使用效率。农学院小区收割机负责北校西区及农一站区域内试验材料收割,场站管理处曹新庄试验农场小区收割机负责曹新庄基地的试验材料收割工作;负责基地试验材料收割完成后,主动协助对方共同完成收割任务。

4.试验材料收割完毕后,科教副产品收获、处置由曹新庄试验农场负责。


联系人:王虎  13363979227

                                                                                                                 场站管理处    农学院

                                                                                                                     2023年6月2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