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9—2020年度鉴选、展示、示范小麦新品种(系)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各育种团队/老师:

  为了加快我院小麦新品种推广应用工作,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即日起至9月25日征集2019年-2020年度鉴选、展示、试验示范的小麦新品种(系),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新品系鉴选

  小麦新品系鉴选征集范围为各育种团队拔尖材料或即将审定的材料。

  鉴选试验设计为随机区组试验, 3次重复,小区面积为13.5平方米。种植小区前茬为夏闲,高水肥条件,旋耕整地,人工开沟条播,播种期为10月3—5日,需种量为1.5公斤。各育种团队可提供1~2个试验材料,并提供试验材料的基本说明和管理要求。试验示范站负责对参加鉴选材料进行观察记载,对生长发育期间生理生化指标和农艺性状测定,对产量品质进行评价分析,并对试验材料提供者提供相应的报告。

  二、新品种展示

  小麦新品种征集范围为2018年度和2019年度省审品种。小麦新品种展示不设重复,为条块种植,种植面积为150㎡,需种量为3.5公斤。展示田前茬为夏闲地,旋耕施肥,机械条播,其他管理措施同大田生产。试验示范站负责对农艺性状、部分生理生化指标及产量品质进行测定,并组织地方农业技术单位、种子企业和种植大户进行观摩宣传。

  三、配套栽培技术试验

  小麦品种征集范围为2018年度和2019年度国审品种。试验设计为种植模式、密度、肥料三因素裂区设计,并采用多年定点研究,最终形成配套栽培技术方案。试验面积为每一个品种为5亩。采用人工开沟条播。试验示范站对参试品种进行全面观察记载,并负责品种推介。

  四、品种示范

  试验示范站利用示范户、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对省审新品种进行集中示范推广,农户最小种植面积为5亩,最大种植面积为30亩。如果各育种团队期望依托试验示范站进行示范推广,请负责提供相应播种量的种子。试验示范站负责示范户、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培训、指导工作,在关键生育期开展品种观摩推广工作和新闻宣传。

  品种收集地点:农学院925室

  负责人:海江波13389221092

  联 系 人:董永利13759886690、郗洛延13186053075

            

   

                                                                                         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

                                                                                             2019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