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学院决定开展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  挺膺担当建新功

二、活动对象

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术团队党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9日——2023年6月11日

四、评选范围

2022年10月以来,党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习、科研、生活、实践开展的党课、主题党日、党团共建、组织生活、谈心谈话、实践活动等组织生活实例。

五、案例要求

1.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学校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职责要求,突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组织生活“党味”浓厚,内容充实。

2.组织有力,注重创新。组织生活吸引力强、认可度高,形式新颖、实施周密,坚持规范化、注重实效性,体现庄重感、强化仪式感,富有时代气息,具备创新特质。

3.操作性强、适用性广。紧密贴近学生党员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内涵丰富、易于推广,有助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和较为广泛的适用性。

4.规范详实,富有实效。组织生活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生动、有感染力,字数不超过2000字,案例格式可参考(附件1)。组织生活案例实施过程应有照片、视频等记录,每个案例提供反映组织生活特色的高清晰度原图电子照片3-5张,同时形成剪辑完善的短视频,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横版录制,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配字幕,时长不超过4分钟。

六、奖项设置

本次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分为本科生党支部组和学术团队党支部组进行,采用专家评审方式。各组奖项设置如下。本科生党支部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学术团队党支部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七、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用心设计、认真组织实施,总结提炼形成组织生活案例。

2.各党支部要通过本次评选增强创新开展组织生活的意识和能力,要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3.请党支部将推荐的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文本、短视频及汇总表(附件2)于2023年6月11日18:00之前报送至邮箱:1784791186@qq.com。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9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