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农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陕教工组办〔2022〕10号),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院各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方式

采用现场PPT述职汇报。

三、述职评议内容

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统一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述职评议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围绕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主要职责,学术团队党支部重点报告推进党建和教学科研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的成效,大学生党支部重点报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方面的成效。

四、述职评议步骤

1.总结自查及述职材料准备(2023年2月18日前)

党支部书记对照《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2),对年度工作认真进行自查、总结。党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重点围绕支部“三会一课”、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和支部特色工作三个方面汇报,认真准备述职汇报ppt,注重体现工作亮点和特色,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客观反映经验和成绩。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ppt请于2023年2月18日前发送至374244147@qq.com邮箱。

2.开展述职评议(2023年2月24日前)

述职评议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集中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

(1)述职汇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采用PPT方式进行。汇报总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

(2)现场点评和问询。述职后,由院党委负责同志进行综合点评,重点指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其他参会人员可根据述职情况进行问询。

(3)现场测评。述职评议会上,评议组成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测评。会后,将述职评议情况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布。

3.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和运用(2023年3月初)

院党委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综合支部年度工作综合评价、平时调研了解、督促检查和述职评议会上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支部书记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意见突出履行职责和推进重点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

4.持续抓好整改落实(2023年12月前)

参加述职评议的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党委点评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五、有关要求

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是党中央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有力举措,各支部书记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相关工作安排,组织力量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成绩,按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取得预期成效。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6日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