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农学院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强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和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 和历史经验,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厚植“三农”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我院决定举办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一、活动主题

学史铸魂齐奋进 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活动对象

农学院在校学生党员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2年5月16日9:00-12:00 农学院216会议室

四、活动要求

1. 每个党支部至少出一支参赛队伍,队伍成员中至少有一名为支部委员,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3人,微党课展示时间不超过 6 分钟。

2. 微党课以现场讲述为主,也可适当丰富展现形式,要求主题突出,观点正确,短小精悍,言简意赅,政治性、教育性和宣传性相统一,可以参考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 讲述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2) 阐释党的重要理论、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

(3) 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4) 讲解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文物、红色遗址。

(5) 讲述革命史上的红色家书。

(6) 讲述百年党史今昔对比。

(7) 讲述建党百年中的强农兴农故事和“西农精神” 的传承。

(8) 讲述青年在建党百年中的作用。

(9)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精神为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讲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五、奖项设置

进入决赛的队伍按照评委打分由高到低顺序排名,最终 产生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优秀奖4名;同时结合学院比赛结果,分别从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中择优推荐一支队伍至学校参赛。

六、相关要求

1.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对参赛队伍进行精心指导,严格把关微党课讲述内容,做好选拔推荐等工作。

2. 请各党支部参赛队伍于 5 月 15 日 18:00 前将《农学院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在线报名表》相关信息填写完整。

联系人:张能艳

联系方式:029-87082180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