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农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发〔2021〕368 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21〕367 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现将农学院2023年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小组

组 长:单卫星  张海成

副组长:陈明训 吴清华

成 员:王 东 李学军  孙优优 沙影 张钰琪

秘 书:张春宏

二、申请条件

(一)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满足下列情况之一的,可申请转专业:

1.根据学生兴趣和专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专长的;

2.入学后因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的;

3.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因自身需要调整专业的。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申请: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的;

3.达到退学条件的;

4.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

5.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的;

6.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7. 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8. 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不受“4”款约束。

三、接收名额及审核办法

(一)拟接收名额

年级

专业

接收名额

2022级

农学大类

16人

2022级

智慧农业

1人

(二)审核办法

对转入我院的学生将由工作小组组织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分为二部分,第一部分为档案审查,主要考查申请人在原专业的学业成绩,尤其是与本专业后续课程学习相关的基础课的学习情况、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以及申请理由。第二部分为面试考查,主要考查学生的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的综合素养。第三部分为评审专家投票表决是否接收。

四、时间安排

(一)信息公布

5月下旬农学院官网公布工作方案。

(二)学生申请

5月28日前,学生在线提出转专业申请,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

(三)学院考核

5月30日-6月8日,学院对拟转入学生进行考核,确定接收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有关事项

(一)转专业原则上编入同一年级学习,如所修课程与转入专业必修课程相差较大的,应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二)学院负责转入学生已修课程的学分认定,并告知学生需要补修的课程,学生须遵照转入院系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六、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联系人:张春宏

电   话:87082436


                                     农学院

                                               2023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