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国庆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各学生团支部:

为丰富国庆假期学习生活,进一步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国庆节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二、活动对象

农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日-10月7日

四、活动内容

1.学习先辈事迹,抒发爱国情怀

学习赵洪璋院士、李振声院士、王辉教授等老一辈科学家扎根杨凌、服务三农、艰苦奋斗、矢志强农报国的先进事迹,通过文字表达、抒发自身感悟、体会。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1日-10月7日

提交要求:体裁不限,随笔、散文、诗歌、记叙文、议论文、采访稿等文章类型均可;文章主题明确,文字情真意切,内容积极健康,要求原创,杜绝抄袭;各团支部从提交作品中推荐3-5份优秀作品以团支部为单位打包发送学院2114550923@qq.com邮箱,其中单个作品需用姓名、专业班级、联系方式命名。

评选要求: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并颁发获奖证书,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2.观红色影片,忆峥嵘岁月

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在娱乐氛围的同时,沉浸式体会“祖国”“家乡”“父辈”随着时代变迁呈现出的变化,感受从宏大到个体的传承,让爱国、爱家情怀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牢牢扎根。

活动时间:《我和我的祖国》10月4日19:00

《我和我的家乡》10月5日19:00

《我和我的父辈》10月6日19:00

活动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参与方式:每场电影最大容纳量60人,学生可通过后稷有人微信平台抢票参与。

3.聆听校史校情,厚植专业思想

为使同学们更充分、更全面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同志为全体新生开展校史校情报告,进一步提升学生爱校荣校情怀,树立强农兴农信念。

活动时间:10月6日下午15:00

活动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参与方式: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线下最大容纳量60人,学生可通过后稷有人微信平台抢票参与。

线上参与可直接登录腾讯会议聆听,会议室号:423 978 611

image.png

4.学会自我调节,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际关系在大学生的发展和社会适应中起着重要作用,为帮助同学们学会自我探索,更好的适应环境、与人相处,学院邀请心理咨询中心符丹老师围绕人际关系开展团体辅导。

活动时间:10月5日下午15:00——16:30;16:30——18:00

活动地点:北校区心理咨询中心

报名形式:每场活动可容纳20人,学生通过后稷有人微信平台抢票通道报名参与。

5.参加趣味运动,阳光健康成长

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学习生活的理念,切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利用国庆假期各团支部间自行联合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并从中选拔出“五最”达人,分别为跑步最快达人,跳高最高达人,跳远最远达人,跳绳最多达人,力气最大达人。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1日-10月7日

活动地点:自定

活动形式:各团支部自行联合商议活动具体开展形式,活动结束后将评选结果反馈至年级辅导员处,学院将为“五最”达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注意事项

1.各学生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多渠道、多形式的做好活动组织宣传动员工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2.活动开展期间,安全第一,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参与活动的同学需确保7日内未离开杨凌,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2022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