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以联学促协作 谋发展 共奋进

作者:马迎涛 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17日,农学院党委中心组联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的联学活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宁殿林,副校长房玉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筱英参加活动。

1dc0bf81ab7e471aa500a98195793323.jpg

聚焦共同使命担当 系统深入学习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和农学院作为重要涉农部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有共同的追求目标;在“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部署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任务等方面,有着共同的担当和使命。双方更加迫切和有必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大任务的意义,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农业农村建设的论述方面应该先人一步,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农业农村建设任务上应该快人一步。

围绕国家战略部署 深刻理解把握

活动邀请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教授作《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框架》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系统全面的解读了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战略目标、实现路径。与会人员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部署深入开展讨论,为实际工作开展指明方向、拓展了思路。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宁殿林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实现共同富裕是一个整体,必须系统考虑,统筹推进。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刻理解和持续探索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路径,激发农民群体的生产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夯实协作协同机制 深入贯彻落实

吴金亮处长对农学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支撑陕西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誉,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指出,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和农学院作为全省农业生产的首要管理部门和重要技术支撑,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为陕西省农业农村的发展群策群力,做好陕西农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技术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陕西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展支部联学活动,是探索推进高质量党建的有效途径,是落实校党委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的重要举措。通过联学,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创造力,推动党的事业向前发展。


编辑:王 磊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