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开展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12345.jpg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学院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29日,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以“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张海成在课堂上首先讲述了党章在党的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此说明学习党章对于组织建设、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通过回顾自1921年建党起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历史以及党章的修订补充过程,向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宗旨、坚守信仰的光荣传统、重要依据及党的曲折辉煌的发展历程。他深情地讲到,在98年的辉煌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不管面对困难还是胜利,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人类求解放的崇高理想,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讲到党的指导思想时,他强调,贯穿党的指导思想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宗旨,在学习和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张海成通过联系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引导青年党员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青年党员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他号召,青年党员要坚定信仰,敢为人先,努力以实干的态度和激昂的热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课后,在场的师生党员积极讨论讲课内容。大家一致表示,张海成书记讲课内容详实,主题突出,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丰富的初心和宗旨教育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坤良表示:“听完这堂课,我对党的历史和章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从中感受到了我们党98年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全党必须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