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

作者:顾丹丹 李浩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冯佰利教授指导的杨清华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粳糯糜子蒸煮食味品质特性研究与品种品质评价》入选。

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经单位推荐、通讯评议和专家会议评审,共评出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其中我校共入选8篇。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衡量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高等教育评估的重要指标。我院博士生学位论文再次获评全省范围内优秀学位论文,彰显学院人才培养成效。

今后,学院将继续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升学位质量为抓手,严把学位论文选题审批、开题论证、中期检查、预答辩、学位论文盲审、答辩等各个环节,助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杨清华,2016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20年6月获作物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研究方向为旱区高效农作制度与作物栽培技术,师从冯佰利教授。博士期间主要开展了粳糯糜子蒸煮食味品质系统分析及差异机制探索、杂粮淀粉结构及理化特性分析、杂粮功能性食品开发利用等研究,所做研究填补了杂粮品质研究的不足,为杂粮的加工利用及品质育种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研究成果发表在Food Chemistry、Innovative Food Science & Emerging Technologies等期刊。

image.pngimage.png

编辑:李浩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