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当好科研人,做好科研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泽楼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123456_副本.png

11月11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参加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当好科研人,做好科研事”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本期发展对象参会,支部书记魏泽楼主持。

会上,发展对象中的优秀代表于芮芦同志为大家讲述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她从赵洪璋院士、袁隆平院士、王辉教授这三个与我们最为贴近的科学家的感人事迹着手,深入挖掘科学家精神内涵。她表示“赵洪章院士‘学农为农,解决农民温饱’的毕生追求也是我们每个学农人的追求,王辉教授‘科技工作者要有明确的方向’要求我们必须不忘学农初心,牢记为农使命,坚定科研工作方向,服务人民群众”。

接下来是支部优秀博士科研分享交流环节。油菜课题组马世杰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提高油菜神经酸含量的试验设计。他重点讲述了自己在遇到科研瓶颈时的解决办法,启示我们要多看文献、敢于设想并对其进行验证,不要死钻牛角尖,要敢于变通,在遇到科研问题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的战胜困难,寻求突破。玉米课题组渠建州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做科研需要什么”。有目标,是做科研的基本素养,有目标,才会越挫越勇;有目标,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科研工作者。有了目标,还需要团队协作,他从华为的“狼性文化”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最后,他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事迹启示我们:科研路上,要耐得住寂寞。分享结束,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氛围融洽。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致敬 “两弹元勋”邓稼先的短片——《等待》,场景感人,让人落泪。

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对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的活动表示肯定,她说,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围绕研究生的特点开展学业分享交流会,作为党支部的一个活动形式,非常值得探索。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课题组,但试验过程中运用的方法都很相近,这种形式不仅扩展了大家的知识面,也加强了支部内党员之间的联系。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报告会,尤其是院士、学术大咖的报告会,尽管领域不同,同样也能获得新的想法,开阔眼界、增长技能与才干。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