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冯永忠等一行12人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1654847199684_副本.jpg

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收藏有从汉至清末碑刻4000余方,其中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诸如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浓郁的古代廉政文化思想,全面展示了中国古代文明中优秀的廉政文化。大家通过认真听取讲解,了解了碑林被誉为“经史宝库,书法渊薮” 的辉煌历史,受到了廉政文化熏陶,并对孝治、勤俭、修身、民本、公廉等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感悟。在《官箴碑》《正气歌》《箴言四则》《御史台精舍碑》等突出彰显廉政文化的碑刻前,大家认真阅读碑文,通过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公生明、廉生威”等箴言警句的学习,充分感悟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切实体悟古人对公明廉洁之风的不懈追求。此次廉洁警示教育为院领导和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直观生动、意义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大家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洗礼。

1654847199689_副本.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重视道德修养,保持政治操守。全面强化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认识和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注重作风建设,坚持廉洁自律,积极担当作为,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654847199679_副本.jpg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