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加强交流,促进中哈农业教育科技合作

作者:宋瑜龙         发布日期:2023-03-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教育、科技和产业发展,3月23日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副院长王东教授,院长助理宋瑜龙副教授一行3人赴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与欧亚合作处交流座谈。

单卫星院长就农学院近年来与哈萨克斯坦高校的合作、联合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取得的成果、工作难点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与王庚处长进行了充分交流,着重介绍了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并指出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是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制约因素。“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优势,以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为切入点,强化中哈双方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和农业科技创新的合作力度,是吸引优秀学生和青年科教人员交流互访、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活动、拓展培养人才国际视野的重要举措。通过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开展农业科技合作以及科技支撑农业企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高质量发展。”

王庚处长对农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开展的国际合作及成绩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农学院的中哈农业合作理念以及成效,“应充分发挥学院在科研、教学上的优势,以农业科技创新和交流合作,作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突出产业发展引导、科教先行的理念,强化科教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国际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针对“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亚区域农业合作,双方一致认为,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选择重视科技、创新意识强且有实力的农业企业进行合作,积极引导其通过农业科技和产业支撑,充分发挥学校农业科技示范园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实现双方共赢,提升学校和国家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中的影响力。

王处长还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陕西,其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的研究优势,对解决哈萨克斯坦农业发展的限制瓶颈十分契合,希望农学院能与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欧亚合作处建立合作,共同推进中哈农业科教合作和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