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聆听专业报告 爱上理论学习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什么,是农学院全体师生最期待最热议的事情。农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周三政治理论学习这一平台载体,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一场场专业报告深入师生需求,让每一位教职工爱上理论学习。

  5月15日下午,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民警髙鲲同志为学院师生做以“生命诚可贵,安全是永恒”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现如今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已成为师生们日常出行的必备工具,我国每天就有近300人死于车祸,发生的交通事故90%是由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超速、乱停乱放引起的。高警官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重点内容,从交通事故的成因、危害、如何处理、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生动的讲解。讲座通过视频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尤其是对发生在杨凌街道、我校校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剖析,一些因逆行、超速、闯红灯等违章行为造成人员伤亡的实例,让师生感到震撼、惋惜与反思。讲座现场师生聚精会神聆听,因案例的严肃和高警官的风趣幽默,气氛时而凝重,时而欢快,高警官强调每一位师生都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文明出行,平安行车。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报告很实用,受益匪浅。党委委员李晓燕老师说:“此次报告让师生深刻的认识到交通安全无小事,提高了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同时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农学166班学生孙旭明感叹道:“视频中那一幕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交通事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学习和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与实用性。正如高警官所说,交通事故发生的前提是有违法行为的产生。如果我们都遵守交通法规,不仅可以使交通效率提高,还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

  据悉,农学院党委本学期坚持政治理论与科研教学实践相结合,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方式,深入持续常态化开展“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已经举行 “颠覆性农业科技的启示” “教师口语表达”、“农业服务大未来”等专业报告10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