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廖代卿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讨论李兴旺书记《在文明校园创建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会议并做主旨宣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重要论述,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重要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辩证统一的规律认识和重大成就。他指出,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重要论述,关键要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这个重大政治结论,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切实推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战略意义,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对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学院广大青年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为实现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文明校园创建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创建文明校园和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人选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要协同配合,全员参与,共同谋划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要以活动促发展,全面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双一流”建设、巡视整改、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等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