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中非一带一路贸易文化中心主席访问非洲研究中心

作者:文/孙珲  海江波  图/Bosico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中非一带一路(赞比亚)贸易文化中心主席,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科迈萨(COMESA)前秘书长Sindiso Ngwenya访问我校非洲研究中心和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并参观了学院成果展。

  非洲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非洲研究工作进展,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期望在玉米、油料作物,食用菌产业及兔产业开展深度合作。作物生物学创新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的功能及相关设备。

  Sindiso Ngwenya介绍了科迈萨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合作领域广泛,愿意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并建议学校在科迈萨成员国开展能源作物、有机肥产业技术研发和推广,以提高非洲农作物生产能力,同时建议学校要加强对非洲国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

  据悉,Sindiso Ngwenya此行目的是推动科迈萨成员国与中国全面合作。访问我校非洲研究中心之前,先后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陕建集团、华山国际等进行了对接。科迈萨CMESA(Common Market for Eastern and Southern Africa)是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联盟体,成员国布隆迪、科摩罗、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提、埃及、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利比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卢旺达、塞舌尔、苏丹、斯威士兰、乌干达、赞比亚、津巴布韦等21个国家组成。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