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西农专家助力陇县东南镇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7月13日,在陕西省农作物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陇县旱地农作物试验示范基地和宝鸡市陇县农业农村局三方共同努力下,东南镇鸡家庄村产业扶贫培训会成功举办。我校专家林学院魏安智教授、农学院奚亚军教授、张超副教授等人参加此次培训会并开展重要技术讲座。会议得到了宝鸡市农学会、陇县农业农村局、陇县科技局、陇县果业局、陇县种子管理站、陇县园艺站、陇县农宣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共计20多名技术人员和100多名人民群众参与本次培训会,起到了较为热烈的反响。

  专家组首先与陇县农业农村局杨勇军副局长、陇县种子管理站王志成站长以及鸡家庄村花椒种植专业户展开了座谈,详细了解当地农业种植结构和主要经济作物花椒的产业现状,深入调研花椒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境。在培训会上,魏安智教授对我国花椒产业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对鸡家庄村花椒种植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花椒修剪技术、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提出了较为详细和实用的应对方案。魏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教授方式引起了人民群众的强烈兴趣,起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最后,专家组赴花椒种植地开展实地讲解,针对生产上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细致地解答。通过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我校与宝鸡市和陇县人民政府相关单位建立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丰富了与会科技人员和人民群众的专业知识,为当地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