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玉米商业化育种研讨会在杨凌召开

作者:赵普庆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96-8突破性玉米育种项目组主持举办的《玉米商业化育种研讨会》在杨凌召开,来自于咸阳市农科院、宝鸡市农科院等多家科研单位,陕西省种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天丞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杨凌国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种业企业相关玉米育种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突破性玉米育种项目组负责人我校农学院毛建昌研究员就玉米育种的基本原理,玉米育种的基本方法,选育高产高配合力玉米自交系的途径与方法,机收玉米品种选育,玉米自交系评价方法,玉米自交系雄花特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会议发言同时对自选玉米自交系MM229进行了解读

  陕西秦龙绿色种业首席育种专家郭秦龙原陕西省种子管理站品种管理科科长姚撑民研究员五彩甜糯玉米育种专家张学信分别作了利用和改良黄早四选育玉米新品种的思考和实践探索陕北渭北和陕西关中机收玉米的选育目标、甜糯玉米研究心得的专题报告,并对6个甜糯玉米品种进行品鉴 参会专家认为玉米自交系MM229一般配合力高,早熟性好,抗病能力强,抗倒伏能力强,能替代黄早四“k12”成为我省玉米育种第三代黄改骨干自交系和核心种质。

田间观摩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观摩了项目组在曹新庄农场种植的的玉米新品种展示田并进行了XF群等种质资源的分享。
    据悉,突破性玉米育种课题组继2018年审定了陕单23玉米新品种后,捷报再传,2019年审定通过了陕单806(陕南春播)、陕单24(陕北春播)、陕单803(陕北春播机收)、陕单803(河南夏播机收)等玉米新品种。此外,陕单810、陕单808、陕单809、陕单812、陕单813、陕单814、陕单815等系列玉米新组合正在参加国家级和省级试验。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