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种子科学系开展“四有”好老师学习讨论活动

作者:李晓燕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第35个教师节之际,种子科学系教职工在学院54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

  会议由种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董剑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有关内容。他希望全系教职工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在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开展了学习讨论。“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与会人员表示,好老师首先要心中有国家和民族,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有“师德”和良好的自我修养。在日常工作中,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争做好“好老师”,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切实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