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奋进新时代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农学院举办以“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宋卫宁、张保军、毛建昌、奚亚军、闵东红、韩清芳、张晓科、孙道杰、胡银岗、王瑞、冯永忠、杨琴等12位党外人士代表、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参会。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通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学校合校二十周年等宣传视频。一方面回顾了共和国70周年发展历史,回顾了我校成立85周年、合校组建20周年的发展历程;另一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进行学习。

  从事教学工作40余年的民盟盟员张保军表示,60后的他经历过文革,也经历了改革开放,深刻的感受到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道,航天、高铁等高科技的发展从侧面也体现着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主动权。

  植物科学系教授九三学社社员胡银岗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始终坚持国家的教育方针,担负起教书育人为国家培育英才职责,坚定学农爱农为农的信念,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立德树人,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无党派人士杨琴,再次观看新中国成立典礼的场景后,感叹场面的震撼,表示自己内心依旧激动澎湃。她提到革命先辈正是靠着团结一致的精神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才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的年代。作为国家的中坚力量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家统一的思想,同时也要做好学生价值观的引导。

  吴清华感慨到,“我们国家正是坚持了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四十年才能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就,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安康”。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伟大时代、感恩学校及学院对党外人士的关怀,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学院党委同心同德,坚持立德树人,为更好的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海成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党外人士代表们表示节日问候。他在总结中提到,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前进,要增进各界人士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才能实现我们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他强调大家要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农学院的教师应始终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待,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