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农学院召开专项整治研讨会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9月27日,农学院党委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专项整治工作召开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及党务秘书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研讨会上,大家对前期各分口调研基础上形成的3个初稿进行了更深入的研讨,分别从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开展步骤三个层面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整治中需关注的重点事项、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解决思路及对应时间点一一发表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落实教育部党组‘双带头人’制度建设要求和‘1155工程’建设目标,重新构架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这样做既能解决研究生党支部班子不稳定的问题又能使得党务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解决科学团队建设和教学组织建设的问题”张海成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发表意见。“意识形态工作不仅要加强学习教育制度的建设,同时也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我们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思政工作中”吴清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见解。胡宝仓强调:“在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工作,携手共进”。党委委员韩新辉认为:“我们需要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针对学院未来十年的发展做好顶层设计,结合国家发展的需求,找准学院的优势学科,确定好相关方向人才的引进、培养等工作,做好长远规划,做好老中青衔接”。经过激烈的研讨,最终形成专项整治初步安排并获得党委委员们的一致认可。

  据悉,农学院党委将于十月中旬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师队伍建设三项专项整治安排的开展步骤进一步深化研讨,结合每项工作实际操作中的细节和关键点进行更充分周密的设计。预计十一月底形成相应专项整治报告。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