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农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农学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在充分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基础上参加学习和交流研讨。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副书记吴清华、副院长胡宝仓做重点发言。

  吴清华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首次将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的第一问题,我们要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在实践中加强自身政治能力和政治实践训练,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学生有一颗装着中国梦的中国心。三是要认真检视问题,永葆政治本色。对自己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改进,以良好的思想政治作风、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中,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办实事。

  胡宝仓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发展的内部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学院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这也事关我们“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只有加强重视,才能确保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使命和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此贯彻和落实到学院的一切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教师更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承担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冯永忠提到,在任何时期,党的政治建设一直很重要。从革命年代延安的整风运动、到党在进入北平时中共七大上毛主席的讲话、再到改革开放后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和江泽民提出的“三讲”教育,党始终都没有放松政治教育,而是一脉相承。即使每个时期面临的时代问题、所处的社会环境不同,我们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也不一样,但目标一致,就是要贯彻党对中国革命和中国事业的领导权。此外,他还提到了自己在浙大学习“红船精神”的经历,鼓励大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立德树人方面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东伟表示,我党的建设以不同时期形成的思想为指导,通过强化组织实施,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建设的过程中始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要贯彻党的宗旨、党的制度,努力解决学院党员群体中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定、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的现象,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导向,争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干部。

  “学习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每次都有一些新进步,每次都有一些领悟,日积月累效果就出来了,领悟也就越来越深”,韩娟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她讲道,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应将立德树人落实到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加强自身各方面的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高自身党性觉悟,用思政育人,确保与学校学院的统一意志和统一行动一起向前发展。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把讲政治融入到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处理自己分管工作的方方面面。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教师,我们要讲政治,学政治,时刻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拥护党的领导,永葆政治本色,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学习,守住底线,践行初心和使命,要懂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规范好自身行为。让群众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能感受到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海成总结到,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此次学习的主要目就是要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协调一致。我们要增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作为一个教育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与教师的职责相匹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育人者要先受教育,我们要更准确更正确的理解和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内涵。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肩负起不断的推进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他指出,政治信仰是灵魂,政治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优势,党的政治能力是关键,政治生态是保障。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具体的育人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励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学院全体上下将围绕“画好一张图、举好两面旗、抓好三个着力点”全力以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