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初心使命贵在坚守,乡村振兴硕博共话

作者:高雪纯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易晓,致远惟艰。2019年9月25日,50余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围绕“创新作物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卓越农林创新人才”专题在农学院2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上,2019级博士研究生田礼欣结合自己专业背景时动情地谈到:“身为农学人要牢记选择农学的初心,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时刻牢记‘要把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的重要使命。同时,在创新作物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上,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拓展研究生的知识体系搭建的学习科研平台。博士毕业之后也将会利用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实践经验,投身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2017级作物学博士许亚东结合自身经历就乡村振兴战略和研究生创新培养谈到:“作为农学博士,我们更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的深厚感情,对国情农情的了然于胸,对农民农村念兹在兹的情怀,时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做‘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在读博的两年里,我经常想想自己的初心,当初为什么学农业、干农业,不断反思和感悟,希望能够切实做到深知‘三农’、心系‘三农’、热爱‘三农’。同时,建议在学院设立研究生创新项目,为多学科多专业的研究生之间搭建平台,学会借鉴研究思维,科学研究只有由广入深,路才会走的更远。”

  “乡村振兴”硕士培养专项研究生卢辰说到:“作为‘乡村振兴’专项的研究生,我将始终不忘选择专业的初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使命,弘扬老一辈农学人精神,扎根‘三农’,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贡献。”

  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陶权丹说:“作为农艺与种业专业的第二届硕士研究生我非常的荣幸和满足。据我了解,我校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立足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培养拥有三农情怀,立志于服务国家农业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复合应用型高层次人才。我选择农艺与种业专业的初心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希望在三年读研过程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农人’。同时,建议增加对于专业硕士学科方面更有针对性的课程,专硕和学硕的课程相互交融,有利于培养更加全面综合的农业人才。”

  除此之外,同学们纷纷就研究生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实践环节完善和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发表意见和看法,座谈会气氛热烈浓厚,交流活跃。

  最后,农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韩娟表示,将会不断创新学院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优秀“三农”人才。希望同学们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掌握本领域的专业知识,把握学科前沿,注重交叉知识,丰富知识结构。同时,结合本专业,选好自己的研究课题,助力学校实现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贡献智慧。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