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0-02     浏览次数:

     

  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农学院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专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并发表总结讲话。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孙升辉等一行2人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主题教育联络员参加学习。

  张海成、吴清华、胡宝仓三位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韩娟从“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坚持执行合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她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打牢历史唯物主义根基,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第二要坚持求真务实,知行统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的思想,加强和学院师生的交流,到老师和学生中去,广泛深入实验室和试验基地,围绕他们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将‘知’与‘行’有机统一;第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从严治党,就要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工作实效。”她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在守护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根本保障”。

  郭东伟说道:“主题教育对于全体党员统一思想,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党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重要意义;是我们实现十九大确定目标的重要抓手。”他表示:“将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努力学习,认真思考,在学习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端正政治行为,深入调研和思考学院学科发展的布局和方向。为农学院未来发展蓝图的描绘提供素材和依据,为学院未来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提供科学的规划;潜心研究中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农业生产条件、产业政策,与我国的贸易互补性,提出积极相应带路倡议,促进国内企业走出去,推动我校与丝路沿线国家科技教育合作的建议和合作模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服务”。

  张海成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命题的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历史必然性、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以及结合自身实际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交流。他表示作为学院党政领导人,将结合学院实际,系统发力,利用“一会一表一网一助手”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围绕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发展目标,重构基层支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严格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贯彻学校决策、依法依规办事、全身心投入管理工作、落实责任担当、率先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做事。

  孙升辉表示,在新中国70华诞这一天安排集中学习意义更为重大,对农学院从自学、重点内容领学再到集体发言的学习研讨模式给予高度肯定。他谈到关于主题教育的学习可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精读,学原文悟原理;第二阶段入脑入心,遵照执行;第三阶段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孙升辉结合自身体会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应从三个方面去把握,第一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要充分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第三要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在学习过程中,对于重要文件、重要精神多读多理解,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八个专题的相关学习。

  

  

  学习讨论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