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观红色影片 忆峥嵘岁月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农学院利用十一假期,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自主报名200余名师生参加观影。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魏迪激动的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热爱祖国体现在身边的每一时每一刻,《我和我的祖国》正是通过一件件身边故事,激起我们的爱国情,燃起我们的中国梦”。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蒲乐凡通过引用剧中人物的话语“孩子们,那是你们的星星,快追”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创造者,我们每个人都是镶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工程上的小小螺丝钉,拧得越牢固扎实,祖国就会运转得越稳固强盛”!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张候平说道:“影片中,在开国大典时为确保国旗的顺利升起工作人员的付出、香港回归交接仪式开始前对时间的精准把握、高远等同志为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景海鹏等航天员为神州十一号飞船顺利进入太空及实现安全着陆时的勇敢尝试,这一幕幕无不体现出中国人民的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及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张清月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风风雨雨中我们的祖国不断前进。我们这一代青年人须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勇担责任,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还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大学生第三支部刘睿佳说道:“电影在熟悉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从一个关于国旗的故事开始讲述,七个人物故事背后是七件国家大事,通过这些事件,祖国向世界一次次证明了中国的强大、坚不可摧。观影过程中,屡次热泪盈眶,不仅是为人物故事的感动,更多的是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七十年风风雨雨有了今天的祖国,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