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农学院以“党性修养”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参会。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副院长胡宝仓、韩娟等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四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及《合校20年,系统总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取得的成果》文件精神。

  郭东伟围绕“新时期加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思考”进行发言。他表示,加强党性修养最根本的实质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完成历史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的凝聚力的核心保证、是经受住严峻考验的迫切需要。他认为每位共产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不仅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愿望,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加强组织纪律修养,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一件长期的任务来抓。

  吴清华表示:“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通过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学校的初心和使命的要求出发,表示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才能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必须通过学习和实践磨炼自己的品格和意志,在个人行为上高度自觉,在组织行为上高度服从,从政治、理论、思想、能力、作风、纪律上不断的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我完善。

  胡宝仓表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党员本质的改造,是实现党性的根本途径,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改革,保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得以实现的关键。加强党性修养,贵在自觉,重在坚持。任何时候,我们都应坚持读书学习,做一个党性坚强、忠诚老实、勤政为民、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单卫星表示:"我们学到的就必须做到,不能欺骗自己、不能欺骗人民,知行合一。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应不分党派、不分群体,将学与做相结合,只学不做等于不学,只做不学也必将做不好。每一位领导干部应加强责任感,将学习与工作有机融合,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将学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张海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通过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大家的思想认识层面有了一定的变化。系统的学习的过程也是一种实践,通过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二是强调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工作,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对应的时间节点,认真开展活动,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好成效。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