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稷星论坛】(1)基于黄米蒸煮食味品质的品种多样性分析(杨清华,博士)

作者:梁子龙 师筝 刘福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丰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学术交流氛围,10月11日,农学院“稷星论坛”暨研究生创新论坛于农学院216会议室正式拉开大幕。

  首期论坛由杨清华博士主讲,报告题目为“基于黄米蒸煮食味品质的品种多样性分析”。杨清华博士主要从事粳糯糜子品质差异分析研究,在Food chemistry和中国农业科学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论坛中她通过对粳糯糜子育成品种分析比较,提出目前育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必须通过多样化育种方向,改进育种方法进一步解决。同时对粳糯糜子籽粒品质及其蒸煮食味品质对比分析和粳糯糜子蒸煮过程中结构及理化性质的变化分析,对未来粳糯糜子研究做出了展望。

  农学院19级硕士生刘福表示,听完报告后对粳糯糜子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多的思考。作为研究生,参加同辈的学术交流活动,能够促进自己更好的学习理论知识、激发科研创新热情,将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与学科发展的需要相结合,才能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科技人才。

  院长单卫星表示,研究生教育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最佳结合点,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是一流大学的旗帜和标志。“稷星论坛”的推出,就是为了培养砺剑图强、勇于创新的高素质研究生,引导研究生对标优秀榜样群体,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既能“低头看路”不断进行科研试验和学术研究,也能“抬头看天”勇于分享科研成果和学科前沿。学院将结合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的修订、学术素养提升计划、选派优秀推免生赴海外合作研究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稷星论坛”寓意“农学新星”,代表着农学院培养农科学术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学术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根据论坛安排,每学期单周周五举行,主讲人由博士及部分优秀科研成绩的硕士担任,由相关领域2名专家进行点评,学院参照论坛综合表现,资助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论坛,充分展现我校农科学子的学术风采。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