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2000余名师生“表白”我的祖国

作者:高雪纯         发布日期:2021-10-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农学院2000余名师生响应学校国庆假期就地过节的号召,组织或自发开展了一系列欢乐活泼、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以热烈、健康、祥和的氛围,用多样的方式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186d7e225ac648f6bbe3f679c54ff64c.jpg

全体教师送祝福,深情表达爱党爱国。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开展“颂百年,庆国庆”健步走和“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9月29日下午四点半,全体教职工从学院东门集合出发,沿小西湖-国际学院-体育场-文科楼-博览园南路-农科大楼开展健步走,并在学院东门与国旗合影。老师们纷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回忆祖国的发展,感叹建国七十多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在活动后说到:“今天的活动受到大家的喜爱和支持,对祖国祝福的欢声笑语,也深深感染了路边的行人。健步走结束后,老师们纷纷与国旗合影,展现老师们爱国爱党的心声。”

981c12bc96424e61b55c9bdeacd1548e.jpg

党团支部送祝福,大声告白我的祖国。农学院各学生党团支部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的时间,通过党员领学、小组研讨、知识竞答、朗诵合唱等多种方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体悟新中国成立72年来的发展强大,深刻领悟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开展“红心向党,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开展一次爱国学习、签署一份爱国承诺、讲述一个爱国故事、观看一部爱国影片、齐唱一首爱国赞歌、开展一场爱国卫生劳动、表白一世爱党爱国之心。此外,不少学生宿舍纷纷主动在宿舍门口挂起小国旗,在宿舍门口和宿舍里粘贴祝福标语,彰显了学院宿舍阵地建设的显著成效。

田间地头送祝福,牢记兴农强农使命。“国庆前后,秋收秋种”。如谚语所言,国庆节前后是收玉米、种小麦、种油菜的季节,每年国庆假期都能在试验田看到辛勤劳作的农学人。在田间的师生也纷纷通过朋友群、微博、视频号等为祖国送上祝福,在田间地头与国旗合影,唱响爱国的赞歌。各本科生党团支部的青年学子也纷纷加入到秋收秋种的劳作中,协助各课题组开展玉米收获、小麦播种等农事活动。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吴光宇谈到:“作为一名农学人,在国庆节参与小麦播种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磨练意志、提高专业实践技能,更让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今后,我将牢记兴农强农使命,践行知农爱农初心,在国家粮食安全和绿色高效生产贡献一份力量,将自己所学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