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陈婷婷 潘小东 马迎涛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2月25日,在学院2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党委委员,党员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IMG_4904_副本_副本.jpg

各党支部书记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重点围绕支部“三会一课”、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和支部特色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一年来的工作。

党支部书记汇报风采_副本.jpg

各支部书记的汇报充分反映了18个基层支部一年来的建设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质量提供了鲜活、丰富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借鉴。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小麦四支部围绕“育种+育人”的工作主题,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探索师生共进新思路,开展“科技下乡促春耕”、首届“麦文化”活动 等特色活动。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加强标准化建设,落实常态化学习,开展网格化服务,推进项目化实践,学风建设不断加强,以点带面成效显著。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支部铆钉区域发展核心,强化组织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课题组建设,形成团结奋进的课题组学术氛围,以党建促研究生成长,激励师生奋发有为。

张海成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和支部书记的工作,认为各支部坚持将支部党建、学术工作和学生的成才、老师的成长紧密结合,成绩显著、效果良好。他最后作了四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持续强化政治功能,引领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引领师生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三是要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的规范性,建设高质量基层党组织;四是创造性落实网格化服务师生制度,围绕师生发展和学院中心工作,谋划好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组织建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