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团队在佳县调研考察

作者:高小丽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4日,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农业大学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柳青山研究员率队前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杂粮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试验示范基地——陕西佳县进行调研考察。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冯佰利教授、子课题负责人高小丽副教授,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尚武平高级农艺师等陪同考察。

柳青山研究员一行深入佳县方塌镇、金明寺镇等地,观摩考察了谷子宜机化品种展示田、千亩谷子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有机谷子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和高粱全程机械化栽培试验示范基地,并围绕项目的实施以及谷子、高粱轻简化栽培关键核心技术的示范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项目子课题负责人高小丽副教授围绕课题实施过程全面汇报了任务执行情况和目前承担任务的进展情况。

柳青山在考察中强调,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实施,以优质品种和机械化轻简栽培技术为支撑,以高校、科研单位为技术依托,构建“高校(科研)+农技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为核心的产业化示范推广模式对推动佳县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1年,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下,我校杂粮团队与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密切合作,先后组织开展了谷子、高粱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的试验示范工作,建设谷子示范基地3400亩,集成示范了谷子、高粱机械化有机生产技术,谷子、高粱地膜穴播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和谷子、高粱渗水地膜节水高效生产技术等,并在临近区域进行了辐射推广,有力推动了区域旱作农业发展。

编辑:王虎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