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行动计划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建设一支能够“下得去,用得上”的师资队伍,近日,农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座谈会,正式启动学院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行动计划。

座谈会上,副院长冯永忠详细介绍了学校文件出台的背景、学校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的相关要求及学院中青年教师队伍现状。随后,与会专家教授围绕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院党委书记张海成总结指出,作为农业院校中农业学院的教师更应全面提升实践能力,为服务“三农”事业、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新农科建设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学院将结合学院青年教师专业背景、教学科研及青年教师实践锻炼的要求,分三个方向精准推进该工作:一是对于已在学校公布场站开始科研工作的教师继续选择在该场站结合自身工作,从事实践锻炼相应岗位,完成锻炼任务;二是不同专业和研究方向的教师自由结合组建“科技服务团”,对接县级农业局等事业单位助力农业农村发展;三是教师自行选择锻炼站点进行实践锻炼,由学院、站点、教师所在支部共同管理教师实践锻炼相关事宜。同时,学院成立“中青年教师实践锻炼能力培养”工作组,制订青年教师实践锻炼考核标准和方案,全程参与青年教师实践锻炼的组织、管理与协调工作,做好青年教师下基层实践锻炼的后勤保障。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