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举办班主任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培训

作者:夏可阳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业务能力和水平,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12月23日,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并邀请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冯小龙老师作《班主任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IMG_4642.JPG

冯小龙从班主任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思考入手,详细分析了了“00”后大学生就业状态,他指出,“00”后学生普遍存在慢就业现象,既有主动和被动两方面的不同理解,又有积极和消极因素的重叠,这就需要依托职业规划,从自我、外部、能力、决策四方面深入剖析学生存在的问题,让学生突破障碍、实现自我、开发潜能,而班主任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的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情感、专业、精力上有着天然优势,对学生现状更为了解,更有利于解决学生存在的慢就业现象。针对班主任开展生涯教育的常用对策,冯小龙从班主任经常遇到的“不喜欢本专业,想跨专业就业”和“要不要考研,或者二战”两个问题由浅及深层层剖析,为班主任提供了可操作可实践的做法,他强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大一要让学生做到知己,大二让学生做到知彼,大三要让学生做出决策,大四就是见行动。他还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和生涯规划工具同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农学类2104班班主任吴建辉表示,今天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多种与学生沟通的途径,班主任在学生成长和职业规划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新生班主任更要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在做好业务的同时,不断提升班主任素养和能力,用心用情用爱去教育培养每一位学生!

培训前,会议就研究生入学考试、期末诚信应考和近期疫情防控政策作了安排部署,征集了班主任对修订《农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的意见。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